首页 > 新闻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与辉凌医药在京签约
2017-09-30


  

  929日,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与辉凌医药(FERRING Pharmaceuticals)生殖健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苏荣辉、资环生物处处长任小波,国际合作局美大合作处处长孙辉,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院长、动物研究所所长周琪院士,动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副所长聂常虹、副所长赵勇研究员、科技处处长朱江等出席了仪式。签约仪式由赵勇副所长主持。 

  签约仪式上,苏荣辉副局长致欢迎辞,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定位目标、近期重要的改革举措及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的科研进展和国际影响力,并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中科院将提供必要的支持。辉凌医药研发总裁Per Falk、高级副总裁Alan Harris、辉凌中国总裁Jan Peutzfeldt及周琪院士先后致辞,回顾了双方良好合作的历史,并对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红梅研究员对双方合作背景进行了介绍。辉凌医药Per FalkAlan Harris以及创新研究院周琪院士、王红梅研究员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出生缺陷和人口老龄化已逐渐成为影响全球人口素质及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作为人口大国,降低出生缺陷、提高衰老相关疾病的诊治和预防水平,实现健康老龄化以及人口质量的本质提高是我国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社会需求。围绕这一重大需求,在科学研究和诊疗技术上进行重点布局和突破培育,发展相关生物医药产业,并力促整个产业涉足国际竞争,将成为提升我国生物医药产业整体水平和竞争力的关键。 

  作为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的重要核心单元之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干细胞与生殖健康基础研究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我国干细胞与生殖发育研究领域发挥了引领和带动作用。辉凌医药在辅助生殖技术研发及妇产科相关疾病治疗技术研发等方面全球领先。此次创新研究院与辉凌医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辉凌医药将对创新研究院在生殖健康领域的创新性研究进行长期稳定的资助。基于创新研究院雄厚的基础研究实力与辉凌医药领先的创新诊疗技术,此次强强联合致力于实现有效的生殖相关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和健康促进,将为解决生殖健康领域的重大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同时,通过与辉凌医药共建生殖与健康新型联合研究所,创新研究院将进一步探索国有研究机构高效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模式,激发创新动力,提高创新效率,推动科研、医疗和产业结合,为生命科学、健康产业和我国创新驱动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供稿/朱江)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签约仪式现场

嘉宾合影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