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活动


2015年中韩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讨会召开
2016-01-07


  

  2015年12月28日,中韩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旨在通过干细胞移植、分化与组织再生,促进机体创伤修复、治理疾病,具有重大的临床应用价值。近年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生命科学与医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推动干细胞研究和临床转化进程,加强干细胞生物学家的交流与合作,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与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共同主办了此次会议。  

  动物研究所周琪院士和韩国建国大学郑炯敏教授分别对中、韩两国干细胞研究及应用的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系统介绍。动物研究所多位研究员与来自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首尔大学、建国大学和顺天乡大学的韩国专家针对体细胞重编程、细胞分化与转分化、单倍体干细胞、干细胞的免疫原性及细胞移植治疗等议题分别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的专题报告。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积极提问,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会场学术气氛浓郁。专家们高质量的报告和畅所欲言的讨论受到与会者们的好评。学术报告后,中韩参会专家从国际合作项目、资源技术共享、人员交流互访等层面就中、韩两国干细胞及再生医学领域的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全方位展现了中、韩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前沿技术及其产业化发展的现状与前景,为推进干细胞基础研究的转化进程,加强中韩研究人员之间深入交流和广泛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干细胞先导办公室 供稿)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