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活动


第八届北京干细胞论坛在京召开
2015-07-13


  

参会人员合影

  7月11日,第八届北京干细胞论坛在北京亚奥国际酒店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北京干细胞库主办,北京干细胞库主任周琪研究员担任主席。  

  与会专家首先就中国干细胞研究与转化的进展与趋势进行了探讨,大会主席周琪研究员介绍了目前我国干细胞研究的良好趋势,并指出目前面临的挑战;来自解放军第三〇七医院的陈虎教授在会上介绍了细胞治疗目前的临床需求以及成体干细胞的应用情况;来自军事医学科学院的裴雪涛教授介绍了我国干细胞临床应用的现状,并针对临床应用监管提出了一些建议;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汪巨峰研究员以造血干细胞用于心衰的临床治疗为例详细的介绍了美国对干细胞制品用于临床试验的各种管理要求;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常江研究员围绕组织再生中生物材料的作用进行了报告。  

  在未来的两天中,将有三十余位来自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临床医院等单位的干细胞基础及临床研究领域专家做出精彩报告,内容将涵盖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前沿技术、干细胞临床前基础研究以及临床研究案例解析等方面。本次研讨会将是一次干细胞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应用领域的交流盛会,参会代表们将围绕系统分析细胞治疗技术细节障碍,探索细胞治疗的治病机制进行讨论,同时通过展示干细胞临床研究案例,解析国内外干细胞临床应用的政策和转化标准,加强干细胞研究人员、临床医生的相互深入交流与广泛合作,推动我国干细胞研究及其临床转化的有序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