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近期研究成果


段恩奎及合作者受邀在Nat Rev Genet上发表综述
2016-10-08


  

  10月3日,段恩奎研究员及其在美国内华达大学的合作者陈琦博士、闫威博士受邀在Nature Reviews Genetics杂志发表了题为“Epigenetic inheritance of acquired traits via sperm RNAs and sperm RNA modifications”的综述论文。

  文章对近年来逐步升温的精子小RNA(miRNAs, tsRNAs等)研究及其介导的父系获得性性状的跨代遗传现象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并结合本领域悠久的发展历史(拉马克进化论,达尔文泛生论,魏斯曼屏障 等),对未来尚需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问题进行了展望。

  文章链接:http://www.nature.com/nrg/journal/vaop/ncurrent/full/nrg.2016.106.html

精子RNA作为信息载体将父代获得性性状传递给子代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